温馨提醒:进口牛皮应提交国外官方检疫证书正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0 17:18:42
分享

近日,东渡检验检疫局在审核进口来自巴西蓝湿牛皮的申报资料时发现随附单证无国外官方检疫证书,涉及重量40.7吨、5.1万美元。该局依据相关规定做出不予受理决定。

这是今年以来,该局继8月份发现76吨牛皮随附国外官方证书副本,不符合报检规定后,首次发现未随附国外官方检疫证书。

牛皮属于动物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的第十二条规定,货主或其代理人应当在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进境前或者进境时持输出国家或者地区的检疫证书、贸易合同等单证,向进境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报检。

东渡港是牛皮重要进口口岸。据该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局共受理牛皮报检748批、8124.5万美元。主要品种为盐渍牛皮、蓝湿牛皮,主要原产于美国、越南、加拿大、中国台湾、泰国、巴西等29个国家和地区。

为此,东渡检验检疫局温馨提醒广大进口企业,牛皮进口前,应及时向输出国申领检疫证书;进境时,除提交应提交的贸易单证之外,应特别注意提交国外官方检疫证书的正本,确保货物能及时顺利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