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以“示范区+”模式促进闽东电机质量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08:58:00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年来,该局以“示范区+”模式全力促进闽东电机质量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宁德福安出口电机质量安全示范区获批以来,新增中国驰名商标5个、省级名牌产品15个、省著名商标20个,示范区企业亚南公司参加博鳌论坛获得李克强总理点赞。

为促进闽东电机质量提升,福建检验检疫局四措并举推进“示范区+”模式:一是“示范区+质量共治”。注重社会各方参与,构建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二是“示范区+质量共促”。加强示范区区域合作,建立跨部门执法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三是“示范区+质量奖惩”。2015年以来获得通报表扬的示范区企业共26家次,地方专项资金奖励310多万元。四是“示范区+质量提升”。刊发49期电机产品国外技贸信息通报,申报技贸科研课题2次获得总局经费支持。五是“示范区+质量服务”。搭建示范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链条”技术支撑。(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