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台湾输大陆茶叶增势强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08:58:00
分享

2017年前三季度,自厦门口岸入境的台湾输大陆茶叶共计292.3吨,462.3万美元,同比增长89.6%、87.1%。有乌龙茶、红茶、绿茶、花茶等品种,其中包括著名的阿里山高山茶、大禹岭茶、冻顶乌龙茶、东方美人茶等。

台湾茶的高品质和零关税,使其在大陆市场广受欢迎,推动输入量高速增长,大陆已成为台湾茶叶输出的第一大市场。其预售包装的高档茶进口批次多、批量少,非预售包装的中低档茶进口批次少、批量多,呈现进口量、进口品级两级分化的特点。

为保障进口茶叶质量安全,厦门检验检疫局一是严格规范口岸查验,对进口茶叶的外观、卫生状况、标签等进行检验;二是优化监管模式,对企业进口货物的“前、中、后”全链条进行监管,确保产品的安全;三是进一步健全快速反应机制,通过风险预警、网络媒体等信息渠道及时获悉问题食品信息,提前对进口茶叶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有针对性的加强对高风险产品的检验监管力度。(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