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海鲜: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首次进口阿根廷红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08:58:00
分享

近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人员在海天码头查验近50吨阿根廷红虾,并按规定抽取样品送实验室检测。这是东渡口岸首次进口阿根廷红虾,货值达数十万美元。这批阿根廷红虾经检测合格,将很快投放厦门市场。

阿根廷红虾因分布在阿根廷南部海域,且全身红色而得名。生长环境天然纯净无污染,水温较低,所以营养丰富,口感鲜嫩。为确保红虾在到达消费者餐桌时,营养成分不流失,红虾自海下200米以上捕捞出水后立即快速冷冻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红虾的整个储藏和运输过程也始终保持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

阿根廷红虾捕捞方式采用拖网捕捞,主要是阿根廷捕捞,巴西捕捞量相对较小。阿根廷采取捕捞配额制,其中Conapesa和Moscuzza公司是主要的两家红虾捕捞公司。目前红虾的主要出口市场有西班牙、中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和巴西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