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检验检疫局签发福建首份中国-巴基斯坦价格承诺原产地证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14:43:40
分享

2017年10月11日,巴基斯坦政府对中国输巴基斯坦瓷砖反倾销调查予以结案,最终裁决,已经向质检总局作出书面价格承诺的清单内瓷砖生产企业和出口企业,可凭质检部门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免于缴纳9.35- 36.35%的高额反倾销税,并通过商会行业自律和政府机关原产地签证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监督价格承诺的执行。这是继2016年质检总局初次以原产地证书价格承诺成功应对墨西哥对华瓷砖反倾销安排的又一成功案例,也是为贯彻落实优进优出战略部署,服务于我对巴基斯坦出口瓷砖贸易健康发展重要手段。

福州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核对涉及福州辖区清单内16家企业信息,及时与企业取得联系并召开业务宣贯会,告知总局公告内容和申领原产地证书程序。

10月26日,随着一声清脆的盖章敲击声,福建首份中巴价格承诺原产地证在福州检验检疫局报检大厅诞生。此份证书由福州天茂贸易有限公司申请,生产企业为福建省闽清双兴陶瓷有限公司,货值37041.912美元,该出口商与生产企业均为清单内企业,企业可凭此证在巴基斯坦免于缴纳13464美元的反倾销税。(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