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院长透露:故宫学院将在厦设分院

作者:叶子申 来源:厦门网
2017-10-29 07:41:48
分享

故宫博物院院长透露:故宫学院将在厦设分院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来厦演讲。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 记者叶子申)作为我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故宫的关注度自是不必多说。昨天,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现身厦门,参与联发2017文创产业与城市更新活动周之“文化传承与城市精神”主论坛时做了主题演讲,并接受晨报记者专访。单霁翔表示,到明年,故宫的开放面积将达到80%;同时,故宫计划在厦门设立故宫学院分院,培训专业人才。

明年故宫开放将到80%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木结构宫殿建筑群,故宫的保护和开放,一直备受关注。单霁翔向记者介绍,明年故宫开放面积预计将扩大到80%;到2020年,85%的紫禁城将对观众开放。

除了实体展区开放,故宫也在加大“虚拟展区”的开放力度。“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智慧故宫。”单霁翔说,故宫将建成世界最好的数字博物馆,不仅技术先进、设备先进,而且原创性强———每一个项目都是通过深度挖掘自己的藏品、古建筑的信息,进行原创设计,再投入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