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提醒:饲料卫生标准已更新,相关企业应及时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0:43:50
分享

近日,新修订的《饲料卫生标准》(GB13078-2017)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后正式发布,从2018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2017版《饲料卫生标准》较之2001版《饲料卫生标准》做了很大变动。

一是增加指标项目,并对其分类。新版《饲料卫生标准》不仅增加了饲料卫生指标项目,并对其作了科学分类,分为无机污染物、天然植物毒素、真菌毒素、有机氯污染物、微生物等5类24项。

二是扩大了适用饲料种类。对饲料原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浓缩饲料、精料补充料和配合饲料实现全覆盖。

三是增加、细化了各项目在不同饲料原料和不同饲料产品中的限量。

四是删除了原标准对有机砷制剂的例外性规定,杜绝了有机砷制剂在饲料中的添加和使用。

五是删除了微生物指标中霉菌总数、细菌总数的限量饲用和禁用指标。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关注新的饲料卫生标准的变动情况,并及时做好准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详情请上中国政府网国家标准信息查询。(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