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检验检疫流程政策在厦门落地 八成入境货物审单合格评定后通关直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7:07:33
分享

2017年11月1日上午,随着厦门口岸第一批入境“蓝湿牛皮”经审单合格评定后直接放行,标志着质检总局简化检验检疫流程政策正式在厦门落地。今后,将有八成入境货物审单合格评定后通关直放。

“今天货物申报放行的效率实在太快了,仅不到一分钟即可收到货物电子通关单信息,真正的实现了秒过!”厦门腾迅报关有限公司报检员邓小姐看着报检回执激动地说。

据悉,这是厦门检验检疫局近日根据质检总局发布的《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出入境检验检疫流程管理规定》、《检验检疫抽批比例和流程时限》等文件,在对货物风险和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科学简化检验检疫流程的体现。

新规施行后,检验检疫机构在受理报检后,经报检信息审核合格和“双随机”抽查,确定检验检疫方式和工作流程。未抽中查验的货物,报检信息审核符合要求的,直接予以签证放行。这意味着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可以享受审单直放的便捷措施。

预计,有八成入境货物在报检信息审核后直接通关放行,一般在1至1.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完检验检疫手续,口岸通关效率将大大提高。(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