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审单直放”货物顺利入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7:07:33
分享

11月1日,由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价值1.2万元人民币的车用三角窗在福州马尾口岸实现审单直放,全程用时13分钟。该批货物是全国首批采用审单放行工作模式的入境货物。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检验检疫大胆改革,直击进口流程繁琐堵点,运用风险管理理念和合格评定程序,建立与抽批检验检疫相结合的审单放行工作机制,简化检验检疫流程,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审单直放”模式是检验检疫机构对抽批未抽中的货物,应用信息化系统,自动完成货物的报检受理、合格评定和审单放行。审单既包括对注册、认可和批准的审核,也包括对评估、验证和合格保证的审核等合格评定程序。据测算,入境货物查验率将下降76%,实验室送检率下降56%,福建预计有八成入境货物通过审单直放模式迅速放行,口岸检验检疫效率将大幅提高。(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