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前三季度共检出13万吨不合格矿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4 11:07:25
分享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前三季度共检出不合格矿产8批,13.06万吨,货值1765.69万美元。其中包括煤炭5批、10.55万吨、1078.38万美元,铁矿2批、2.50万吨、686.56万美元,铜矿砂及其精矿1批、95.16吨、2.06万美元。不合格率为6.6%。

煤炭主要是发热量、硫份、粒度、灰分、水分等项目不合格;铁矿主要是粒度、三氧化二铝、水分等不符合合同要求;铜矿主要是铜含量低于合同规定要求。东渡局均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出具品质证书。

煤炭、铁矿、铜矿等属于资源性商品,为确保大宗商品质量安全又能快速通关,东渡检验检疫局加强到货登轮检疫,未经检疫严禁卸载,并按照要求进行现场放射性检测和取样作有毒有害元素等相关检测。同时,针对符合条件的进境船运散装铜精矿实行“现场查验+抽样放行+事中事后监管”的“合格假定”检验监管模式,大大缩短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