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厦门口岸进口马达加斯加货物增长近五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7 17:23:56
分享

11月6日是中国和马达加斯加建交45周年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10月厦门口岸共进口马达加斯加货物195批次,货值518.7万美元,货值同比增长49.5%,增幅近五成。

数据显示,厦门进口的马达加斯加货物有花岗岩等石料、松脂、金属矿石、木制品。其中花岗岩等石料货值231.7万美元、占总货值的44.7%;松脂占27.3%;矿石占17.4%。

马达加斯加全称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非洲岛国,位于印度洋西部,隔莫桑比克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是非洲第一、世界第四大的岛屿。马达加斯加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旅游资源丰富,但国民经济以农业为主,农业人口占总人口80%以上。

自1972年11月6日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2016年中马两国贸易额已达7.72亿美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