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秀屿对台小额贸易点正式恢复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10:38:27
分享

记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11月7日上午,一艘从台湾金门装载7个集装箱的货轮“聚薪”轮,缓缓靠泊莆田秀屿对台小额贸易点,标志着莆田秀屿口岸对台小额贸易业务停滞10个月后正式恢复运营。

莆田与台湾隔海相望,一衣带水,两岸经贸文化交流频繁。同时,博大精深的妈祖文化内涵和巨大声誉,以及优越的天然深水良港,为莆田市对台小额贸易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和深厚的人文基础。但秀屿口岸对台小额贸易业务因货物量少、无利润等原因,曾一度停运。此次恢复运营的首航装载有尼龙线、塑料压头、日历等约3万公斤货物,货值约6万美元,该批货物通关放行之后,将被运往全国各地的客户手中。

据悉,莆田检验检疫局开展对台小额贸易业务风险分析管理,在保障口岸卫生及生态安全的基础上,采取便捷措施,实行电讯检疫+登轮检疫模式,实现高效直通放行。(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