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超级魔方电梯在福州问世 首次颠覆世界垂直交通理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13:47:06
分享

在高层建筑内,同一个电梯井道内有7部以上的电梯独立运行,而互不影响,运行过程跟魔方一样,这是怎样的一种电梯?11月8日,这款被称作快科超级魔方电梯在福州问世并正式对外发布。

8日上午,在福州快科电梯工业园区内,一座已投资两千万元,长相特别的超级魔方电梯专用试验塔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电梯人士和媒体。这座长十米、宽八米、高度六十米的试验塔内只有一个电梯井道。这座电梯井道与传统的电梯井道不同,井道内径尺寸为4米×4.2米,有四个厅门出口,内安装七部1350kg/2.5m/s的乘客电梯,是超级魔方电梯的第一代原型机。

值得关注的,这款由快科电梯公司推出的超级魔方电梯,首次颠覆了一百多年来世界垂直交通理论,成为解决高层建筑电梯存在的占地面积大,高耗能等一系列问题。该系统为在一个电梯井道内运行7部以上多部独立运行,互不干涉、避让的电梯,有效地提高了运行效率,且一个井道内运行7部以上多部电梯,占地面积仅为传统设计的20%,有效地减少了电梯井道所占用的面积,初步计算60层楼可以节约约1万平方米的电梯井道占用面积,电梯井道运用效率至少提高5倍,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与经济效益,是具有颠覆电梯传统行业的迭代产品。

据介绍,这款超级魔方电梯由福州大学专门成立课题组负责对该产品的效能、可行性进行分析论证及交通数字模型设立,将和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合作,对超级电梯安全性、合规性及等效安全创新方面课题展开研究。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超级魔方电梯系统研发,快科电梯公司负责电梯全面的设计与安装。

在此次发布会上,快科重磅推出E80增容提速特殊乘客电梯专利产品,也成为发布会上的重磅产品。

据介绍,E80增容提速乘客电梯是针对中国大量的建筑因特定的历史时期受经济条件和技术因素影响,建筑物在设计之初,对垂直交通的流量分析基本只是按照国家建筑相关规定中满足消防逃生的最低标准来配置电梯,没有按照建筑体中日常生活工作人员数量来配置足够的电梯,导致了目前大量的楼宇在人员流动高峰期内因为等候电梯而浪费大量宝贵的工作时间。目前这些建筑物因客观条件制约,增加电梯是几乎不可能的。

为此,快科E80乘客电梯在不改变原井道建筑结构基础上,安装乘客人数更多、速度更快的电梯产品,并增加配置了提升运载效率和降低因误操作导致运力下降的新功能,且配置了最先进的群控系统,使原来垂直运输能力提升2-3倍,有效地缓解了原建筑物内的交通情况。

同日,在快科电梯公司举行的2017年新产品发布会上,旧楼加装电梯也再次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一直以来,旧楼加装电梯面临政策难、技术难、资金难、协调难的问题,旧楼加装领域并没有什么市场。而快科电梯公司通过创新创业,连续十年不断的投入研发旧楼加装市场,让中国的旧楼加装市场重新得到了一次全新的发展。

2008年,快科的第一款产品--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诞生,取得了多项专利,在2014年3月16日,国家授予了带钢结构一体化电梯整梯的发明专利。福建省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的地方标准,随后也颁布实施。2016年4月,福州特检院通过快科旧楼加装电梯低底坑技术。

2015年2月,快科电梯推出旧楼加装的终极解决方案,推出集宜居、数字化、安全、智能于一身的快科微梯,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相继落地。同时,快科独特的租赁模式成为解决旧楼加装的完美方案。

2016年11月30日,快科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项目获中国知识产权(电梯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10年来,快科电梯公司在旧楼加装方面的技术创新,为旧楼加装领域的难题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成为全国旧楼加装的典范,也为电梯行业的创新做出自已的贡献。世界首台超级魔方电梯问世。

随着中国政府对创新创造的支持,中国的创新创造开始让电梯行业走向世界领先的地位。当天下午,福建省电梯专委会和福建快科城建增设电梯公司还举行了“后电梯时代技术创新研讨会”,共同探讨后电梯时代的技术创新。

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李守林、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力、原福建省质监局局长黄序和、福建省电梯专委会主任张凡、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负责人陆永祥、上海新时达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等参加探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