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宽严并济 助推厦门航空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20:26:35
分享

近日,东渡局多措并举,为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量身打造维修用金属材料进口快速通道:一是对企业的品控追溯程序进行审核并认可;二是建立企业自检员报备制度,并对其进行培训;三是建立企业自检自查记录档案;四是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上述举措构筑了企业自用维修用金属材料“进口直放+异常即报+事后监管”的检验监管新模式,平均每批缩短货物通关时间约2天。截至今年10月底,新模式已便利了119批次、逾110吨金属材料进口,涉及金额99万美元,新模式还惠及了8家下游零配件加工企业,有力助推了厦门航空产业集群发展。

 此外,截至今年10月底,东渡局共受理以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为主的厦门航空制造相关企业进口危化品报检20批,重量逾210吨,金额达14.5万美元,种类涉及易燃性液体、腐蚀性液体以及环境有害物质等。共检出不合格4批次,49吨,金额4.2万美元,主要不合格原因为未加贴中文警示标签,所有不合格产品均在码头完成整改后放行。(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