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企业注意:南美第一大港无限期罢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20:26:35
分享

11月13日,从海沧检验检疫局传来消息,由于与政府的谈判失败,南美洲最大集装箱港口巴西桑托斯海关将于11月1日起进行无限期罢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近期有出货计划的外贸和货代企业需注意。

南美第一大港口—桑托斯港,是巴西主要港口,年吞吐量超360万标箱,占巴西集装箱贸易的三分之一。我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对象国和进口来源国。中巴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巴西是“金砖国家”之一,通过最近几年的持续快速发展,在全球市场上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据统计,2016年以来厦门口岸与巴西进出口贸易超过5亿美元,涉及进口商品有铁矿石、木材、石材、大豆等原料型产品,出口商品有机械、电子电器、纺织产品、食品、圣诞用品等。

近期正值圣诞节前的出货高峰期,所有的进出货物都将清关受阻,导致了托运延误及额外的仓储费用。商店也将会出现间接性的商品短缺情况,外贸企业即时关注输往南美货物,以免产生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