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立陶宛淡炼乳首登鹭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6:22:59
分享

11月16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一批重18吨、货值3万美元的立陶宛产淡炼乳在厦门海沧口岸经检验检疫合格入境。这是厦门口岸首次进口立陶宛炼乳。

据了解,炼乳是以生乳为主要原料,经真空浓缩或其他加工工艺除去大部分水分,浓缩至原来25%~40%左右的乳制品,具体可分为淡炼乳、加糖炼乳和调制炼乳。

此次的进口产品就是淡炼乳,因加工过程中没有添加食糖,也被称为无糖炼乳。其内含乳脂肪经均质处理后,脂肪球变得微细化,更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淡炼乳可广泛用于焙烤食品等食品加工过程中,用以替代配方中的牛奶或奶油。如将在蛋糕、快速面包、饼干和松饼等食品的烘焙过程中,可在淡炼乳中添加一部分的水,将其稀释后用来代替牛奶。将炼乳添加在水果酱中,冷冻后可以替代奶油抹在蛋糕上,用途广泛。

立陶宛是独联体国家进入欧盟的门户、有着辐射7亿人口的区位优势、以吸引外资为基调的政策环境、高素质低成本的劳动力优势,是“一带一路”上的“潜力股”。立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利用本国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中国商品进入中东欧乃至欧洲的重要窗口和平台。2016年,中国质检总局与立农业部、立国家食品和兽医总局正式签署立产乳制品对华出口的卫生检验检疫议定书,立17家乳品生产企业分别获得对华出口资格。此次进口的淡炼乳生产企业就是其中之一,“一带一路”带动效应明显。(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