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提醒:茶叶出口澳大利亚将遇新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6:22:59
分享

11月17日,厦门检验检疫局消息称,澳大利亚农业与水资源部发布的茶叶进口适用条件通告即将于2017年11月20日生效,澳大利亚是厦门茶叶出口的重要目的地,贸易商应积极关注相关政策变动。

该通告的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移除受限制的散装植物茶叶成分表;取消对只含植物成分草药茶的进口许可证要求,不包括滑榆树皮、药用蘑菇、啤酒花和未经允许的未加工的种子;进口许可仅对有条件的未经允许的品种生产细节进行评估;制造商需对未经许可的烘烤全种子类产品提供相关声明。

厦门检验检疫局建议,企业可根据不同国家不同品种制定风险监控项目,并按体系有效运行,提升企业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能力;加强产品监控,建立严格的原料验收制度,原料必须来自备案基地或合格供应商,并对原料农残进行批批自检,在检验合格后方可进厂;在产品出口前对出口国预警项目、阳性检出项目、灰分进行批批自检,合格后方可出口;加强风险预警,结合贸易国标准进行风险评估,及时整理市场风险信息,有效应对国外技术壁垒。(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