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第一届两岸数字创意产业论坛在平潭召开 助推平潭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20:38:55
分享

11月21日,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平潭峰会暨第一届两岸数字创意产业论坛在福建平潭召开。来自中国创新设计领域和海峡两岸数字创意产业领域的专家、智库机构就提升创新设计能力、加快数字创意、新兴产业发展等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研讨,为积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平潭与国内外的数字创意产业发达地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对接国内、两岸、亚洲产业资源、产品和技术优势,大力引进大平台、大公司、大产业在平潭落地生根,使平潭成为数字创意产业、技术的窗口,设计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的总部和高地,致力建设国际性的设计之都、创意之城和文艺之岛。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介绍,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创意 领航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丁文华、徐志磊,中国工程院及战略联盟专业委员会专家、两岸数字创意产业代表、两岸重点院校代表、平潭区直部门代表、产业界代表、媒体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潘云鹤、徐志磊院士分别以《中国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文化艺术与创新设计》为主题作主旨报告,台湾实践大学副校长、实践大学设计学院创院院长官政能教授,台湾博物馆专业协会理事长、辅仁大学兼任副教授徐纯分别以《 数字应用与产品设计》《 数字传播与博物馆的发展》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还为成立数字创意技术装备创新产业联盟、创新设计大数据平潭中心、两岸数字创意开放实验室举行了揭牌仪式,成功发布平潭城市云名片,并就推进两岸数字创意院校合作等议题举行商洽和研讨,从资源支持、智慧服务等方面为平潭浓厚创新氛围、引进数字创意相关产业和人才发挥有效作用。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光大平潭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大连海事大学平潭科技园项目、普普两岸嘻哈文化(平潭)产业项目、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发展基金项目、两岸文化数字典藏(平潭)基地项目5个项目成功落地平潭,为平潭打造优质产业增长极,全力助推平潭产业发展。(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