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东路跨国道324复线互通立交主线桥箱梁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16:45:56
分享

当前,同安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启动了省、市、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全力加大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和建设力度。近日,记者了解到,省、市级重点项目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第一标段建设迎来节点性突破——跨国道324复线互通立交主线桥箱梁已进入施工阶段,大同段、五显段也正在进行路基管道施工。

作为一条城市快速路,同安东路建成后,将成为同安东部及北部的又一快速通道,同安与周边地区的时间距离将越来越近,进出厦门岛更加方便,后续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9日下午,久违的太阳穿过云层,万丈阳光洒向大地,银城同安显得朝气蓬勃。省、市级重点项目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第一标段跨国道324复线互通立交主线桥的施工现场,就如这万丈阳光一样,热火朝天。记者爬上距离地面7米多高的在建箱梁,跨国道324复线互通立交主线桥第三联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或绑钢筋或运钢筋,忙忙碌碌。

“跨国道324复线互通立交主线桥第三联进度最快,目前,正在进行预应力连续箱梁施工,第一联正在进行支架搭设和模板安装作业。”代建方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伟阳介绍,该互通立交共四联,全长385.2米,如果天气适宜,该互通立交有望在明年4月份完成桥梁主体建设。

据了解,截止29日,该跨线桥已完成桩基、承台、桥台、桥墩等作业。而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第一标段全长5.4公里,目前已清表约600亩,正在进行路基、管道、桥涵施工。自4月份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共配备了各类机械30多部,工人200多人。目前,已完成了2500万元的建安投资,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

项目建成后成快速路

作为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路线全长6.72公里。北起现状同新路,路线向南上跨国道324线和国道324复线,下穿福厦铁路和沈海高速公路,终点接环东海域东界路。该道路设计为城市主干路,道路宽约60米,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其中,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辅车道为双向四车道。

目前,同安市民进出厦门岛的通道除了高速公路外,大多数依赖于同集路和滨海西大道两条主干道。随着城市建设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这两条道路的车流量与日俱增,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更是紧张,道路的交通压力日益增大。

同安东路作为厦门城区快速路网和东北部主干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同安区、翔安南、北区两大组团以及岛内外的骨干路网,贯穿了岛外同翔片区,是一条城市快速路。陈伟阳介绍,项目建成后,作为一条南北走向的主干道,同安东路还是同翔产业基地西面的外环路,基地的经济发展将得到有效带动。此外,同安东路北部延伸段将与在建的同安大道连在一起,形成一个大的交通路网,日后来往的过境车辆就不需再经过城区了。这将有效缓解现有的道路交通压力,同时缩短行车距离和时间。(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