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提高进口茶叶门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16:45:56
分享

近年来,我国出口摩洛哥的茶叶呈高速增长态势,2017年1到10月份出口额达1.88亿美金,同比增长1.6%,2016年出口量占摩洛哥茶叶进口量的90%以上。

在2015年之前,摩洛哥方面没有茶叶相关标准,我国出口摩洛哥茶叶主要依据国内标准、合同和信用证等约定的特殊条款。2015年摩洛哥颁布《关于商品茶的质量和卫生安全法令》,要求输摩洛哥茶叶应符合相关法令的要求,同时要求进口商提供输出国检验检疫部门出具英文抬头为“Health Certificate”的检验证书。2017年摩洛哥对进口茶叶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新增茶叶农残限量要求,近期已导致我国出口摩洛哥茶叶大量被官方扣留。

针对摩洛哥政府采取的新措施,厦门检验检疫局密切跟踪,同时提醒各出口茶叶企业开展有毒有害物质残留监测,积极探索替代农药品种,提高自检自控能力,有效应对国际贸易中的技术壁垒,减少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