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宣讲在大同街道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16:51:24
分享

同安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宣讲在大同街道举行

宣讲现场-郑素描摄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11月28日上午,同安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宣讲团首场宣讲来到大同街道。本场宣讲即为网络专场,除了大同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党员、非公党组织书记代表、各村(居)书记、主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出席外,还邀请了本地6家主流网络媒体代表参加。此次宣讲,拉开了同安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的序幕,也再次掀起同安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一轮热潮。

学习提醒双管齐下

28日上午,同安区大同街道六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会场除了电子显示屏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大同街道专场报告会”的标语外,没有横幅,没有鲜花。150名左右的“学生”全神贯注听讲,他们全都将目光聚集到投影仪上,时而陷入沉思、时而领会点头、时而奋笔疾书。

本场宣讲的讲师为同安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康进福。他从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浅出”,既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指出一些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还存在模糊认识,党的十九大过后,从严治党也进入了新时代,今后只会越来越严;也明确新媒体时代,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

大同街道凤山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主任林美玲听了宣讲,感受颇深。她说:“作为一名社区的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处的话,就必须与综治维稳、社区治理、居家养老等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像今天这样面对面的宣讲,我们受益匪浅、启发更大,在工作当中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就更有感觉。”

八场宣讲主题鲜明

28日上午的网络专场,是同安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的第一场,鲜明的主题与鲜活的事例,给与会的人员上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党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本地新媒体代表同安生活网总经理洪晓光就表示,“此次宣讲既有思想理论性又有现实指导性。作为地方新媒体平台,在新的精神带动下,我们应发挥新特点新特色,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特点,结合新媒体形式,聚焦同安发展,讲好同安故事,宣传同安文化,弘扬同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接下来,同安区将陆续开展宣讲活动。据悉,此番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的宣讲团讲师由区纪委、组织、政法、党校、发改、教育、民政、环保等部门的8名精兵组成。他们将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聚焦主线,把准基调、把握分寸,努力创新、增强实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深讲透,并将精神要领传达到推动“富美同安”建设一线中去。

同安本轮宣讲共安排了八场,将分别走进辖区11个镇(街、场、开发区)及工业集中区,分网络、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军营、党校等七类专场。宣讲时间将从11月28日持续到至12月1日。参加对象涵盖各镇(街、场、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村(居)干部和党员代表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