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同翔大道两大控制性工程主线桥春节前完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7 17:04:28
分享

随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的告一段落,同安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做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得到了新的升华,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推进,项目建设佳音频传——近日,省市重点项目同翔大道(沈海高速-同新路段)两大控制性工程布塘中路分离式立交和洪新互通桥梁工程均已进入上部结构箱梁施工阶段,项目有望在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此外,路基成形的已有2公里。

一条道路提升一座城。作为同安外环又一条在建的快速路,同翔大道是厦门“环湾放射”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紧邻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同安片区。可以预见,项目建成后,同安东部交通网将得以进一步盘活,“富美同安”建设步伐也将得以加快。

两大控制性工程春节前完工

6日上午,记者由同新路进入城东中路,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同翔大道布塘中路分离式立交施工现场。该立交主线桥顺着布塘中路“腾空而起”,分成四联,同步进行着上部结构箱梁施工作业。立交桥上,工人们或绑钢筋或运钢筋或焊钢筋,施工现场忙碌有序。而布塘中路南北两侧的地面上,同翔大道的路基已经成形,推土机、装载机等机械正在进行路基施工。

“目前,控制性工程布塘中路分离式立交和洪新互通桥梁工程已经进入上部结构箱梁施工阶段,有望在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工程。”代建单位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同翔大道项目业主李灿明说,自开工以来,项目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协作下,文明施工,与当地群众建立了良好关系。为进一步确保市民春节期间便利行经布塘中路,项目在施工方面也上足了人力和机械,桥梁建设采取两头开工进行。目前,就剩一联还没完成箱梁作业。

据了解,整个同翔大道项目建设涉及5座分离式立交、1座互通立交、11座人行天桥、29道涵洞、13个公交车站,7条改渠及17处村道的顺接等。目前,所有的控制性工程、施工工作面都已全面打开,所有的工作点结构物都已经立了起来,路基全长约5公里,已成形的有2公里左右。

建设推进顺利得益于提前交地

同翔大道项目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路幅宽60米,桥梁最大跨径45米,双向六车道的主车道加双向四车道的辅道,全长6.62公里,北起同新路,南接沈海高速,环同安东部而建。项目总征地面近1100亩,总拆迁面积近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概算约为11.4亿元(不含征地拆迁),建安概算约10.4亿元。

同翔大道分两个土建标段,分别是沈海高速至洪新路段,洪新路至同新路段。按今年的计划投资额,沈海高速至洪新路段为1.35亿元,目前已完成近1.49亿元,完成计划110%;洪新路至同新路段为7000万元,目前已完成8445万,完成计划120%。

李灿明表示,项目建设能够快速推进与征地拆迁工作的有力推动是分不开的。都说征地拆迁是天下的第一难事,可同安区的区镇两级干部毫不畏惧,非常给力。他们加班加点,攻坚克难,自去年10月开始陆续交地后,征地工作于今年6月完成,拆迁工作于今年9月完成,全线提前4个月交地,给整个工程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项目建设也是上足了人力和机械,共投入人力近1000人,机械近300部,有力保障了施工进度。(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