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毛正式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将为企业减负助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3:12:52
分享

12月12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与毛里求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特命全权大使在世贸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期间签署关于启动中国-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宣布正式启动中毛自贸协定谈判。

据悉,中国是毛里求斯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5年1月,中毛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谈判可行性研究,这是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

研究表明,商签自由贸易协定符合中毛两国利益,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毛双边经济贸易关系。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以来经厦门口岸报检出口毛里求斯的货物351批次、重2.91万吨、货值342.55万美元,货物品种从最初的食品、家具、动物产品延伸到木制品和植物产品。目前进口的货物量较少,以航空器材和贱金属为主,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进出口企业,随时关注中毛自贸协定谈判进度,了解自贸区优惠政策,利用好关税减免优惠政策。中毛自贸区建成后,作为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第一个自贸区,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中毛双边贸易和投资往来,也将为中非关系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推进。(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