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访华或将进一步推动厦韩贸易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6 08:33:01
分享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2月13日至16日访华,这是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

中韩两国互为近邻,自古以来贸易往来频繁。厦门港作为东南主要门户,始终与韩国保持频繁贸易往来。

据统计,截止12月10日,今年以来厦门检验检疫局受理进口韩国产品报检共617万件,金额11.29亿美元。

郑先生是厦门保税区内一家进出口企业的报关负责人,他介绍说:“这两年厦门口岸从韩国进口的电器、机械类产品有所减少,但是日用生活类产品增长势头强劲,例如韩国化妆品一直很受欢迎。”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以来厦门口岸进口韩国香皂、洗涤剂、润滑剂、化妆盥洗用品等共计399万美元,同比增长17倍;进口韩国饮料、酒、醋2049万美元,同比增长93.66%。(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