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助力福建品牌食品农产品直销海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1 09:18:46
分享

12月19日,美国林生记国际集团在福州举办了第二届优质闽货采购对接会。会上,美国林生记国际集团分别与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了“闽货供应链联盟及品牌联合”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商务厅、福建检验检疫局、福州海关、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福建省上百家优质闽货食品供应商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对接会主题是“构建供应链战略联盟”和“实施品牌走出去”,旨在为优质闽货走向国际搭建桥梁。在采购会现场,近百家优质闽货供货商与美国林生记国际集团以及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对一”采购洽谈,现场达成了近50项采购合作意向,涉及出口品种涵盖水产品、茶叶、食用菌、蛋制品、冷冻调理食品、调味料等福建大宗及特色产品。

据介绍,为实现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建设价值,推动福建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自主品牌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在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倡导和支持下,福建检政企通力协作,在全国首创了“福建供应商+国际物流企业+海外华人超市”的出口产品营销模式,冲破国外竞争对手的“品牌屏蔽”,实现自主品牌 “走出去”这是促进品牌闽货直接对接国际物流和国外销售终端的创新举措,对扩大福建品牌食品农产品出口意义重大。

今年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背景下推动福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自主品牌的建设与发展,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了出口食品农产品品牌培育提升活动,提高出口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促进我国食品农产品产业逐步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实现外贸出口稳步增长。该局制定出台《推动出口食品农产品品牌建设指导意见》《2017年出口食品农产品品牌培育提升工作方案》《出口食品农产品品牌备案管理指南》等文件,为开展品牌培育提升工作提供制度保障;组织开展“出口食品农产品品牌培育提升动员培训活动”,来自辖区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共100多名代表参加,进一步提高企业参与品牌建设的主动性;指导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完善品牌标准体系建设,帮助企业进一步夯实品牌基础,增强品牌内涵。目前,福建全省共33家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申请加入第一批重点培育名单。同时,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促进外贸方式转变,鼓励相关出口企业创新销售模式,尝试探索跨业态、跨领域商贸合作,以拓展国际市场。特别是鼓励和支持像林生记这样有实力的国际知名物流企业,按照“闽货供应商+国际物流企业+海外华人超市”模式,搭建直销平台,实现闽货品牌企业与海外华人超市的有效对接,有力推动福建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自主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下一步,福建检验检疫局将在前期品牌培育提升基础上组织开展品牌评价备案工作,对获得备案的出口自主品牌实施相应出口便利措施;加大出口食品农产品品牌培育提升工作的宣传力度,发挥备案品牌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更多出口企业参与品牌建设工作。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协作配合,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合力推动福建出口食品农产品品牌建设。(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