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

作者:周琳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2017-12-28 07:42:12
分享

于伟国与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座谈

东南网1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何祖谋)27日,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和与会代表亲切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综治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全省综治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分别参加了座谈、表彰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增添、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武警福建总队司令员曹勇出席表彰会,省法院院长马新岚主持会议。

于伟国说,安居乐业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是党的为民初心的重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大成绩的同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这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综治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辱使命、冲锋在前,兢兢业业、奉献担当,有效防范和处置了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出色完成了重大安保维稳任务,为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于伟国指出,党的十九大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对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一要学好新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综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应对新矛盾。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的能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打赢防范和管控重大风险攻坚战。三要打造新格局。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运用科技成果健全完善社会治安动态防控体系,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四要掌握新本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自觉加强学习研究,着力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王洪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提升,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有效应对管控社会风险;坚持创新驱动,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专项治理行动;着力齐抓共管,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措施。深化平安建设、创新社会治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尽责彰显作为,以平安建设的新成效努力开创我省综治工作新局面,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