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口岸俄罗斯进口货值同比增涨2.4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7:08:53
分享

俄罗斯作为“金砖五国”之一,历来和我国有着繁荣的贸易往来,在今年9月落幕的厦门金砖会晤,更深化了各国各领域之间的合作。

据东渡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截至12月17日,该局累计受理来自俄罗斯的进口产品报检138批、货值3807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81.58%、2.4倍。

其中,燃料、矿物油、沥青、矿物蜡等产品入境货值居首位,共计1481万美元,同比增长19.3倍;其次是木浆、废纸类产品,共计1250万美元,同比增长64.77%;再次是肥料类产品,共计675万美元,同比增长8.26倍。

东渡口岸进口俄罗斯产品中,燃料、矿物油、沥青、矿物蜡等产品进口量占总量的38.9%。

“俄罗斯的燃油和矿物油比较受欢迎”,自贸区内代理报检企业负责人冯先生介绍说,“企业很愿意从东渡口岸进口,这里服务周到、通关快捷,特别是当前质检总局实施的审单放行新政,我们代理的货物很快通关,客户评价很好,准备持续从东渡进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