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马尔代夫水产品将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7:08:53
分享

厦门食客有口福了,进口马尔代夫的海参、冰鲜黄鳍金枪鱼等水产品更加便宜实惠。最近,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马尔代夫总统亚明签署了中马自贸协定,双方同意实现零关税的产品税目数和进口额占比均接近96%,对水产品等易腐货物给予优惠通关待遇。

中马经贸合作关系始于1981年,是我国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伙伴。马尔代夫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是亚洲最小的国家,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近年来,厦门进口马尔代夫水产品规模尚小,《协定》的签订有望大幅提高厦门口岸对马货物的贸易量,市场潜力巨大。今年来,厦门口岸经报检出口至马尔代夫的货物62批次、重5.25万吨,货值123.79万吨,其中重量与货值同比分别增长31.69%和12.56%,出口货物以矿产品、食品和保鲜蔬菜为主。

我国是第一个与马尔代夫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的国家,协定实施后,我国企业将获得比其他国家更优惠的市场中马关系进入快速发展轨道,检验检疫部门将采取措施做好准备,为双方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