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口岸台湾输大陆产品量价稳步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7:08:53
分享

受益于越来越多的贸易便利措施,厦门东渡口岸台湾输大陆产品量价齐涨。据东渡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截止12月17日,该局累计受理台湾输大陆产品报检近3万批、共计1456万件、货值24.24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04%、5.4%和15.01%。

其中,输入光学、照相、计量、检验、医疗仪器类产品货值居首位,共计9.95亿美元,同比增长3.24%;其次是塑料及其制品,共计3.69亿美元,同比增长12.81%;第三是锅炉、机床、轴承和零件类,共计3.3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倍。

“海峡两岸贸易往来增多,一方面是大陆对精密仪器、高端消费品的需求上涨,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便利的通关环境,生鲜产品供应增多,也带动了消费。”陈先生是一家代理报检企业负责人,他介绍说,“这两年优化通关措施很多、力度很大,尤其是上个月质检总局实施了审单放行新政,通关效率大幅提升,我们代理的企业反映非常好,会继续增加贸易投资。”(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