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过渡期年底结束 “最严”奶粉新政元旦起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9 13:26:12
分享

根据质检总局和食药监总局《关于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执行日期的公告》(2017年第101号),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工作过渡期至今年年底结束。

公告要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其境外生产企业应当依法获得质检总局注册。境外生产企业2018年1月1日(含)后生产的输华婴幼儿配方乳粉应当依法取得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产品配方注册,并在产品销售包装的标签上注明注册号。而境外生产企业2018年1月1日前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可进口并销售至保质期结束。

截止至12月22日,通过食药监总局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名单已达120多家企业900多个配方。从名单来看,国内企业仍占主要部分,拥有工厂较多的企业占优势。通过注册的企业将站在同一起跑线迎接1月1日产品配方注册政策的正式实施,未来各大品牌将在三四线城市充分竞争,2019年下半年起,或将出现市场主导的大量奶粉企业淘汰现象。

海沧检验检疫局提醒辖区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企业,及时关注总局配方注册管理要求,提前开展配方注册和中文标签规范工作,严格按照我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法标准的要求开展进口业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