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首个进境野生动物临时隔离检疫场通过考核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1:03:03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福建平潭首个进境野生动物临时隔离检疫场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考核验收,澳前进境种苗指定口岸也顺利通过了省级预验收。新的一年,平潭将有望从国外引进优良的野生动物和珍稀种苗,为平潭国际化的任务添砖加瓦。

2018年起,平潭口岸按计划将分批进口来自阿联酋、南非等国家的野生羚羊十余种,每批规模300-400只,有望不断丰富国内各地野生动物园羚羊种群资源。为此,福建检验检疫局近期派出专家组对位于海西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的进境野生动物隔离检疫场进行严格考核并最终通过验收。这为2018年平潭首次进口野生动物创造了必备条件,也为平潭成为国内进口野生动物主通道打好了基础。与此同时,平潭进境种苗指定口岸的省级预考核也顺利通过福建检验检疫局专家组考核验收,专家组对平潭口岸进境种苗检疫监管体系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种苗花卉产品交易和消费大省,种苗指定口岸的建设不仅切合了福建省苗木产业旺盛的需求,而且切合了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因平潭口岸过去未成为进境种苗指定口岸,苗木企业需绕道广东、浙江口岸引进种苗产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下一步,待平潭口岸进境种苗指定口岸通过质检总局最终考核后,将可从境外直接引进种苗花卉资源,在服务平潭港口经济和发展平潭国际旅游岛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