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首批进口汽车进入实质性检验阶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1:05:25
分享

1月5日上午,福建平行车进口有限责任公司提交的26部平行进口车VIN码,经海沧检验检疫局一次性校验合格。VIN码校验合格标志着厦门口岸汽车整车进口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据了解,这批26部平行进口车是厦门口岸通过进口汽车整车资质的省级验收后,首次进口汽车整车。

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汽车VIN码又被社会民众俗称车架号,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它由0~9数字及除了Q、I、O以外的23个英文字母组合而成,共有17位字符。同时该号码的科学分段定义使得它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进口汽车整车没有这个号码就如同一个人没有合法身份,它是汽车进口的第一合法门槛。我们国家有专门的国标(GB 16735-2004)强制性规定对它进行管理。

接下来,检验检疫部门将遵循各项法规,认真负责对本批汽车开展后续检验工作,严把进口汽车的质量安全关。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