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口岸“新马泰”进口产品增长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1:05:25
分享

据东渡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该局受理新马泰入境产品报检共计1099万件、货值6.16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3%、5.56%。

除新加坡进口产品有下降以外,泰国和马来西亚进口产品均呈快速上涨态势,其中从泰国进口产品4.23亿美元,同比上升19.47%;从马来西亚进口产品1.16亿美元,同比上升31.82%。

从进口货物产品类别来看,主要进品产品为塑料及其制品、橡胶及其制品、糖类产品和食用果类,其中塑料及其制品,进口金额为1.78亿美元;橡胶及其制品,进口金额为1.43亿美元;糖类产品,进口金额3474万美元;食用水果及坚果,进口金额3423万美元。

“2017年我们申报从泰国进口的橡胶制品增长明显。”厦门一家外贸代理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说:“橡胶制品重在原材,泰国原材质优量足,正迎合了国内市场需求。”

为提升通关效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东渡检验检疫局充分履行职能,持续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广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等信息化系统,着实借力提升申报效率;其次是严格落实质检总局审单放行制度,在对产品风险把控和企业信用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审单放行,降低抽批率,极大提升口岸通关效能;第三是通过与码头、口岸各监管部门的多措联动,进一步推动与“新马泰”之间的贸易往来。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