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中国-巴基斯坦“纸黄金”海沧企业享红利超23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1:05:25
分享

1月8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全年该局共签发中巴原产地证129份,货物总值46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2%和26.5%。为出口企业节省关税23万美元。

据悉,中巴两国有着日益紧密的经贸关系,双方产业和贸易结构有着较强的互补性。中巴自贸协定于2006年11月签署,2007年7月1日生效实施。中巴双边自贸协定第一阶段包括货物和投资贸易,双方各有约4000个8位税号的产品互相降低关税,总体减让幅度在10%左右。2015年开始第二轮服务贸易的谈判,进一步提高了自贸协定的覆盖面。

为了让企业用足用好中巴自贸区优惠政策,海沧检验检疫局多渠道向辖区企业宣传中巴自贸协定,积极推广免费“单一窗口”原产地证制证平台,让企业用足用好这份“纸黄金”,提升输巴产品竞争力。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