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新一批进口食品化妆品企业不良记录名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1:05:25
分享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根据近期检验检疫情况,公布了新的一批《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企业名单》,其中新增进口商48家、境外生产企业47家,境外出口商42家,这些企业出现不良记录且达到《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的条件,为保障进口食品安全,进一步落实进口食品企业主体责任,决定对上述137家企业采取加严监管措施,在再次进口相关产品时,应按要求提供相应检测报告或合格证明材料。目前列入名单中的进口商有253家,境外生产企业161家,境外出口商249家。

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口商,在进口食品时,要提前关注其生产商和出口商信息是否涉及该名单中列出的品项,在进口相关产品时应按要求提供相关项目的检测报告或合格证明材料。被列入《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的企业要及时进行整改,提高进口食品质量,待满足《细则》规定的“解除风险预警条件”后,可按规定从名单中撤除。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