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3:11:23
分享

福州市于2015年10月被列入第二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并试点开展创建工作。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做好出入境检验检疫把关技术保障的同时,主动服务地方食品安全执法把关,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

据介绍,近3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先后承接福州市市场监督系统、农业系统、海洋渔业系统相关食品、农产品、水产品专项抽检任务以福州市范围内校园餐饮环节、校园周边流通以及闽侯、马尾、连江等地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任务共6882批。

在助力和服务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福建检验检疫局克服技术中心专项抽检任务要求时间紧、敏感度高、工作量大等困难,组织人员加班加点作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等相关法规及要求开展抽样检测任务,在抽样、前处理、检测验证、报告审核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及时出具准确可靠的检测结果,为相关管理部门执法把关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多次接受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并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