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建降低企业成本270.04亿元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2018-01-11 15:53:47
分享

新华网福州1月11日电(刘丰)记者从10日召开的2018年福建全省价格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17年福建通过打好组合拳,降低企业成本270.04亿元。这是近年来力度最大的降成本行动。

企业的成本降了,居民的生活成本呢?2017年福建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预计上涨1.2%左右,为近七年来最低水平。其中,挂钩联动机制发挥了不小的作用。2017年福建省物价涨幅未达到省定启动条件。福州、泉州等地在春节、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期间发放价格补贴约1900万元,减轻了低收入群体生活负担。

2018年,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仍然是价格工作的重点之一。根据会议要求,2018年福建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落实各项规定,规范各种收费行为,大力推进降电价,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物流成本,降低制度性成本,服务重点领域价格改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