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将收到“大礼包” 12座生态公园春节前建成开放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8-01-13 07:10:20
分享

福州市民将收到“大礼包” 12座生态公园春节前建成开放

  鹤林生态公园建设施工已接近尾声。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建国 叶诚 陈木易 郑瑞洋 徐文宇/摄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我市12个县(市)区都将各增一座生态公园,为市民带来全新的“生态福利”!

目前,12座生态公园已全面进入施工冲刺阶段,春节前就可建成开放。这12座生态公园总面积达到493.59公顷,配建了总长51.36公里的休闲步道。

齐心绘景

更好地满足

公共休闲需求

为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好地满足大家的公共休闲需求,补齐民生短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公园建设工作,项目选址、方案设计、建设施工等,均事无巨细、逐一斟酌。市主要领导在多次现场调研的基础上,要求生态公园建设突出惠民、便民、生态、效益。

我市专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公园建设要尊重自然,合理布局配套设施,重点突出生态建设理念,打造完整生态体系;要因地制宜,寻求特色,打造四季花海、文化、体育等主题个性符号,突出亮点,增强公园吸引力。

为让公园建设更规范、更生态,市规划局组织制定《福州市生态公园建设指导意见》。早在方案设计阶段,市规划局就多次召开专家咨询会,对设计方案严格把关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与进度督促,核实设计方案落实情况,跟踪推进实施进度。在建设一线,按工期节点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及时对存在问题协调解决,确保公园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按春节前建成开放的总目标,12座生态公园建设正加速冲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