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台湾食用活虾首次登陆福建泉州口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09:23:09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一批0.37吨、货值0.17万美元的台湾食用活南美白对虾从泉州石井口岸登陆,这是泉州口岸首次进境台湾食用活虾,进一步丰富了泉州水产市场种类,产品还远销河南等地。

为防止外来动物疫情疫病的传入,福建检验检疫局对进境台湾食用活南美白对虾开展安全质量风险分析,确保质量安全。同时,针对活鲜水产对通关速度的要求较高等特点,检验检疫人员提前介入,专门设立绿色通道,联合海关实行“一站式”查验等通关便利措施,实行快验快放,确保及时将鲜美的南美白对虾送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据悉,台湾地区从1985年起引进南美白对虾,并开始繁育养殖,养殖技术成熟,产品具有品相好、质量优的特点。此次通过渔船搭载水箱从高雄经金门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登陆,具有靠泊不受潮水限制,运输更为便捷等特点,可最大限度保持南美白对虾的活力,并将成本降低20%~30%。(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