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福建省人大代表方华玉:传统行业应对接国际标准 创品牌提品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6:42:00
分享

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26日至1月31日在福州召开,省人大代表、福建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华玉在会上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转型升级优化供给结构,推动纺织鞋服等传统行业对标国际标准,创品牌、提品质。作为从业者,我们深感认同。

“我们从1999年创立开始,就一直专注做纺织和鞋服产业,这几年能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不利条件下持续快速增长,主要依靠自主创新。”方华玉表示,目前,企业每年投入利润8%左右的研发经费,组建300多人的研发团队,主动对接国际标准和高端市场需求。

他介绍,材料方面,该公司围绕低碳、绿色、循环发展要求,启动绿色纤维及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项目,实现由传统材料向绿色纤维转型;装备领域,注重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装备的研发,正由传统工艺向智能制造转型;在服务方面,变被动接单为主动引导需求,由单一供给向综合服务转型;产品方面,主动适应国际运动品牌市场个性化、时尚化、品牌化的潮流趋势,主攻中高端市场,由同质竞争向打造品牌转型。

方华玉认为,纺织、鞋服行业要对标国际标准,创品牌、提品质,关键在于拼研发、拼人才,建议我省引导设立支持科技创新的专项基金,重点扶持“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两化融合”“专精特新”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精准扶持;支持企业在国内外一线城市设立研发、设计机构。同时,坚持人才“引进输入”和“在地培养”相结合,在省内高校增加设置纺织工程相关专业。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