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福建启动Ⅳ级应急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2018-01-30 09:37:49
分享

新华网福州1月29日电(刘丰)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全省气温持续下降。福建省气象局29日上午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30日早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龙岩西部、北部,福州、泉州两市北部的最低气温可达-3℃至4℃,有霜或霜冻,其中南平、三明、宁德三市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有结冰;其余地区最低气温5℃至10℃。预计未来十天,福建全省沿海风力较大,气温持续较低,有霜或霜冻和结冰。

气象专家提醒民众需做好越冬作物和南亚热带果树的防寒防冻工作,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影响。另外,31日前全省多阴雨天气,其中30日至31日西部北部有雪或雨夹雪,需注意防范雨雪和结冰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