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厦门自贸区进口英国产品货值增长逾三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08:56:46
分享

2月5日,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该局2017年累计检验检疫英国入境货物共5402批次、2.9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94%和34.25%。进口产品以纸制品、运输设备、机电设备、食品和酒类为主,进口额达2.33亿美元,占总额79.25%。

近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任首相后第一次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英宣布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双方首次举行总理年度会晤,对于新形势下中英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赋予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新的时代内涵,将扩展“一带一路”合作平台,扩大中英在金融、能源、基础设施、食品、高科技、创意产业、生命科学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检验检疫、海关、经贸、金融、航空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推动中英合作提质增效。

厦门港在实现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标箱大关后,国际地位再次提升,厦门检验检疫局准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狠抓质量提升,盯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瞄准国际先进标准,不断优化通关环境,更加有效地服务“一带一路”、“优进优出”、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地方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和对质量安全需要作出新的贡献。(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