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新年开春柑橘出口增长十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16:04:07
分享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传来消息,2018年开年东渡辖区保鲜柑橘出口形势喜人,截止1月26日共出口127批、重量4996.3吨、金额804.5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70%、1300.3%、1216.7%。

中国是世界上重要的柑橘种植、消费和出口大国之一,福建是中国出口柑橘的重要基地,出口量约占总出口量的三成,仅次于云南。保鲜柑橘主要销往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出口柑橘持续走俏的原因,首先是柑橘营养丰富、口感鲜美、食用方便,获得不同年龄层的青睐;其次是柑橘外形圆润、色泽鲜艳,有亲和力;三是东南亚华人也有过春节的习俗,柑橘寓意“大吉大利”,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也是馈赠亲友的首选礼品之一。此外,今年以来东渡检验检疫局实行“综合查验”新模式,简化程序,促进通关便利化,有效促进鲜活货物国外竞争力。

2018年1月,除水果外其它货物出口升幅也较明显,截止1月26日共出口350批、金额1808.5万美元,同比增长36.2%、33.4%,水果、蔬菜、木制家具出口量位居前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