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春节期间“电力十足” 进境煤矿39.15万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16:04:07
分享

春节临近,市民纷纷张灯结彩、置办年货,商业用电、居民用电高峰来袭。电力企业表示由于春节将至用电量急增,4台机组同时运作,单台机组满负荷30万千瓦时(即一台机满发发时一个小时可发30万度电),目前日平均负荷率85%,进口煤炭日消耗近1万吨。

厦门海沧口岸春节期间进境煤矿预计7船次,累计39.15万吨,为确保企业用上优质电力煤,保障煤炭供应充足,近日,海沧检验检疫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使这个春节“电力十足”。

一方面海沧检验检疫局加强安全、卫生、环保项目检测,在保证煤矿质量的同时,关注煤炭燃烧对环境的影响,堵住污染源头,保障市民渡过一个洁净的春节。另一方面,压缩通关时限,保障服务企业。持续提高通关速度,从模式创新,流程再造上挖潜力,大大提高了煤矿通关的速度,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此外,节假日期间将积极与企业沟通,准确掌握船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派工作人员,做到保质保量的完成查验任务,为春节用电提供充足的源动力,为春节期间市民用上放心电站好第一班岗。(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