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元旦”以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已为10万余吨铜精矿保驾护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16:04:07
分享

2018年“元旦”以来,厦门东渡口岸迎来了铜精矿进口小高峰,其重量已达10.6万吨,货值近2.3亿美元,八成来自于智利和秘鲁,未发现质量安全问题。为了保证口岸进口铜精矿的通关顺畅和质量安全,东渡检验检疫局不断优化服务,严格执行量身打造的检验方案24小时接受约检,实现随到随检,保证最短时间内完成制样和水分测定工作;助力港口设施改进,协调码头优化作业流程提高码头作业能力。有力地帮扶企业减少货损和码头堆存费用,保障了铜精矿的快速通检。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铜进口国和消费国,但国内铜资源稀缺。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规定的实施,取消了贸易单位的废铜进口资质,中国铜将有48%以铜精矿的形式进口,其进口量将会进一步大幅增长。(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