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福建检验检疫局助力罗源湾构建海西进口铁矿分拨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3 13:37:45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助力福州罗源湾构建海西进口铁矿分拨中心,2017年共检验检疫罗源湾港区进口铁矿1526.03万吨、货值10.04亿美元,重量、货值均占辖区口岸进口铁矿总量的95%左右,其中转运至浙江、江苏、湖北等内陆省份506吨,占进口总量的1/3。

为助力罗源湾构建海西进口铁矿分拨中心,福建检验检疫局着力做好“三减”:一是减手续。率先探索进口矿产品无纸化施检,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用好大宗散货物流监管平台等信息化工具,流程申报审批时间从1~2天缩短为2~3个小时。二是减周期。进一步优化“即查即卸即运”、“船边直提”、“一次登轮”等通关便利化举措,实现“货不落地”、“零等待”、“零滞港”,进口矿产品整体通关时长压缩一半以上,同类产品通关效率居全国前列。三是减收费。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事业性收费为企业减负的政策,2017年4月起降低企业进口环节成本至今年1月,共为进口铁矿企业减免检验检疫费818万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