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福建检验检疫局携手高校共促福建出口茶叶质量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3 13:37:45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为保障福建省出口茶叶质量安全,该局联合福建省相关高校,在开展“出口食品质量竞争力提升工程”中,严厉打击出口茶叶掺杂使假行为,开展教研学共建活动,共促茶叶出口和质量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针对近期摩洛哥等国家加严进口茶叶检验检疫要求,福建检验检疫局全面开展“出口食品质量竞争力提升工程”并严厉打击出口茶叶掺杂使假行为。该局邀请“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之一的福建农林大学茶学教工支部和出口茶叶企业开展教研学共建活动,主要针对茶叶中可能出现的掺杂使假问题进行探讨,对出口茶叶样品进行了现场审评交流,研究茶叶感官审评要点和检验检疫监管措施,在茶叶品种鉴定、原产地保护、茶叶审评与检验和企业自检自控等方面达成共识。此外,在交流活动后,福州检验检疫局食检处党支部和福建农林大学茶学教工支部形成党建共建机制,相互作为教育基地,共促茶叶出口和质量提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