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福州城区水系治理领域开展“整装再出发,百日大会战”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8-02-23 07:11:00
分享

原标题:福州城区水系治理领域开展“整装再出发,百日大会战”

继去年福州市开展百日冲刺劳动大竞赛后,22日,福州市再擂战鼓,决定在5月底前,在城区水系治理领域开展“整装再出发,百日大会战”为主题的劳动大竞赛。

2017年,福州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43条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黑臭,但今年水系治理任务依然艰巨。为进一步凝聚广大市民“共识”,参与水系“共治”,实现成果“共享”,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建委、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和一线考核干部的要求,决定在2017年百日冲刺劳动大竞赛的基础上,开展以“整装再出发,百日大会战”为主题的劳动大竞赛,以此鼓励水系治理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全面完成城区水系治理工作。

会战期间,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保持高昂的工作斗志,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建立健全沿河卫生保洁收运体系,加快沿河旧屋区拆迁改造进度;要求各业主单位和各中标单位2月底前全面落实人、机、材等各项施工要素,最快速度满负荷施工;要求各施工单位不惜成本,全力以赴,所有工点平行作业,模板设备同步展开不倒用;要求市直其他部门继续保持强有力的保障机制,确保管线迁改、苗木移植等辅助措施及时跟进。

在“百日大会战”中,各级各单位主攻截流井、截污管、调蓄池、分散式污水厂,以及沿河串珠式公园建设,确保4月30日前,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范围内43条黑臭水体,以及市民关注的屏东河、琼东河、五四河、龙峰河、华林河、茶亭河、陆庄河、赤星溪、厦坊溪等9条河道共52条河道沿河截污系统基本建成投用,各类沿河排口改造基本完成,晴天不出水,河水不倒灌,黑臭水体治理成果进一步巩固;5月31日前基本完成沿河景观绿化建设,实现长制久清。其余河道同步抓紧实施,5月31日前完成工作总量的50%。(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