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春运三周泉台航线运送两岸人员近1.43万人次增长六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3 13:31:46
分享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月1-21日,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疫查验通过泉金航线、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运送两岸人员14268人次,同比增长60.39%。2月1日春运启动三周来,通过泉台航线的两岸人员同比净增5372人次。在台湾当局不核准厦门航空、东方航空公司春节加班计划的情况下,部分台胞经由“泉金航线”或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泉州-台北或高雄”航线返乡,已成为旅客主要增长原因。

从春运启动三周来两条航线来看,泉金客运航线成为主渠道,共运营客轮194艘次、运载两岸人员9073人次,其中旅客同比增长38.56%。而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增长较快,共有54架次、5195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0%、121.25%。其中2月2日厦门航空新增开泉州-高雄航班,加上此前的厦航、深航已有的泉州-台北航班,给两岸人员更多的选择。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加强口岸现场领导带班值班工作,建立临时应急加班机制,并全面推行电讯检疫手段,实行旅客无停歇红外体温监测以及行李“一机两屏”、“人-机-犬”等检疫查验新模式,开设绿色通道,实行“五加二”、“白加黑”、“人等船(机)”等措施,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两岸航线全天候无障碍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