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春节后返程人流密集,福州检验检疫局提醒返榕台胞注意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09:05:26
分享

当前正值春节后返程高峰,福州马尾对台客运口岸、黄岐对台客运口岸人员聚集、流动性较大,加之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增加了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传播的风险。

据福州检验检疫局统计, 2017年共检疫查验对台小额贸易船舶228艘次,海上直航客轮1932艘次,进出境旅客逾61345人次,累计查获确诊流行性传染病4例,均为近年来的新高。

今年以来流感病毒在世界各国肆虐,美国流感疫情为近10年来最严重的情况,已造成106人死亡;英国迄今有1938人住院,近半患者感染乙型流感;意大利流感高峰期有500万人染病。

福州检验检疫局提醒:返榕台胞应注意防范呼吸道传染病,避免过度疲劳,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应主动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并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病情。(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